低视力残疾人的福音!在镇江,他们可以免费验配眼镜

2019年07月11日 19:42:44 | 作者:钱飞 通讯员/丁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48ea6bfc21440db49fd899ad9ac49d 19174973 2019-07-11 19:42:44 /a/20190711/7348ea6bfc21440db49fd899ad9ac49d.shtml

  镇江市民于青芳2000年在工作中受伤导致视力残疾,近视度数达两千多度。对她来说,配眼镜是一个麻烦事,高度数的眼镜在普通眼镜店配不到,往往等镇江市残联请专家来验配,度数调整、维修起来都比较麻烦,不过从今天(7月11日)起,配眼镜不再是一个麻烦事。今天,镇江市残联听力视力验配服务中心在镇江市区中山东路1号揭牌,低视力残疾人可前往中心免费验配眼镜。

  镇江市残联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主任张军介绍,中心挂牌后,每年将为镇江经济困难的低视力残疾人免费适配10万元以上助视器材:“持证低视力残疾人我们是免费适配。其他持证的残疾人,比如肢体、智力的残疾人也能享受六折优惠。残疾人亲属来验配我们打7折。”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还会定期开展残疾人“验光师”培训班,开辟一条残疾人就业的新渠道和新模式。此外,镇江康复眼科医院每月也会安排眼科专家定期预约义诊,为低视力残疾人提供专业化的视力康复服务。据悉,镇江市残联未来建立更多的听力视力验配服务中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丁晗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