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看萌娃们的“小猪佩奇分类法”

2019年07月11日 09:17:11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06765f02f4a5cbf4affb2bf04c4fa 19165536 2019-07-11 09:17:11 /a/20190711/5be06765f02f4a5cbf4affb2bf04c4fa.shtml

  最近,垃圾分类的话题确实热度很高,暑假里,一些中小学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也将垃圾分类列入学习计划。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有什么特殊有趣的方式呢?

  在南京市建邺区的莫愁湖街道的秦淮河边,莫愁湖小学的同学们正拎着大大的垃圾袋在捡垃圾,而且很有收获,垃圾袋里已经装了满满的了 

  在莫愁湖社区的活动室里,还专门给孩子们准备了四种不同的垃圾袋,最主要的是这四种垃圾袋上还有四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它们都是"小猪佩奇"。等会我们老师也将教孩子们通过不同的小猪形象,教他们进行垃圾分类。

  不同造型的小猪佩奇对应不同类型的垃圾,孩子们将标有各种垃圾的小卡片分类投放,对垃圾分类有了直观的认知。

  南京市莫愁湖小学学生郭胤辰说,“以后在家里,爸爸妈妈把垃圾扔错了,我就可以提醒他们了。”

  “在从小孩抓起 ,垃圾分类的意识就会更好的确立。每个家庭做好了,整个社区就做好了,整个社会就做好了。”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莫愁湖社区党委书记曹国银说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孙浩瀚 编辑/蒋婕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