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矿力水特内地公司发声:和香港分公司是完全独立的个体

2019年07月11日 17:28:45 | 来源:荔枝新闻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宝矿力水特官微7月11日发布声明,回应“香港分公司撤销TVB广告”事件,全文以下:

  TVB因“挺警察”被宝矿力水特撤销广告

  据环球网早前报道,因不满香港无线电视(TVB)在报道极端分子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中“挺警察”,香港一些极端网民号召抵制TVB及其广告商。

  9日,一封来自日本饮料品牌宝矿力水特的“回应”在互联网上传开,称将从TVB撤下广告,并全面检讨对TVB投放广告的计划。这一消息10日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激烈争论。

截图为“宝矿力水特香港”(截图中英文账户为 Pocari Sweat HK(Offic……)与香港网友的对话截图

  10日,宝矿力水特的制造商日本大冢制药株式会社向媒体证实,其香港分公司撤回了在TVB投放的广告,但称这是其自主决定,与总公司无关。

  10日下午,TVB发言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宝矿力水特昨天发表的公开信表示极度遗憾。其言论可能是希望讨好示威者,但其做法等同对暴力低头。 

  宝矿力水特香港分公司致歉 内容含糊

  10日,宝矿力水特在香港的分公司——香港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在其“脸书”官方账号发布了一份含糊不清的声明,称“为7月9日的回复所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

  全文如下:

  根据我们公司的信条,“大冢人——创造新产品,促进全世界更健康”。

  我们始终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健康。

  对于我们7月9日的回复所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大冢制药(香港)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0日

  这一声明因为第一段的内容完全与TVB事件无关,第二段的内容所道歉的对象不明,而引起中国内地网民的愤怒,炮轰“这也算道歉”?

  央视对此发表评论称,“负责宝矿力水特香港经营公司的道歉来了,却丝毫看不出道歉的意思。不是我的智商不够,而是你根本就没有诚意。这一丁点儿的基于求生欲的暧昧文字,不影响我做出判断!”

  (荔枝新闻综合自 @宝矿力水特、环球网、央视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