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军官骗色又骗财 借口买水果充话费竟狂骗三十万

2019年07月11日 17:12: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近日,南京一名女子到光华路派出所报警,说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是海军军官的男子,交往过程中发现对方有很多可疑之处,警方调查发现,被骗的远不止这一位。

  警方通过初步侦查,找到了微信号的主人刘某,发现他随身携带了5部手机。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民警丁力告诉记者,刘某的手机中有大量的微信号和QQ号,每一个微信和QQ号中有大量女性受害人,在跟这些受害人聊天的时候,他都自称各个部队的高级军官,并且以谈恋爱的理由跟她们交往,目前核实到的受害人有近十名。

  经审讯,刘某曾经在海军服役,2002年就已经退伍,但是他却用海军军官的假身份在全国行骗,被骗的女性有的跟他一起生活过,有的甚至没有见过面。

  办案民警调查发现,刘某诈骗的金额普遍比较小,每一笔的金额在50元到200元不等,一般是以转账或者红包的形式发送,比如手机需要话费、需要吃饭、买宵夜之类的各种理由。

  刘某还让受害人加所谓水果店主的微信,然后假冒水果店主,经常跟受害女性讲:“你的男朋友在我的店内刚拿了水果没有付钱。”

  就这样,刘某编造了各种身份的微信号、QQ号多达三十几个,包括水果店店主、理发店店主等,被骗最多的受害者给他转钱一千多笔,目前警方查证的被骗金额总共30多万元。

  丁警官表示,办案时跟这些受害人谈话的过程中,她们认为这种小额的红包,钱并没有多少,所以转账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谁知道越骗越多 ,最多的一个被骗了近17万元。

  目前,刘某已经因为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捕,警方提醒,网络交友时不要轻易发生金钱往来,即便是小额的红包也要提高警惕。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