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消防发布爆笑视频 提醒市民不要占用消防通道

2019年07月11日 14:33:2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消防发布消防安全宣传小视频,消防员梅有错爆笑演绎,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来看看这场与热心市民蹲在路边的棋局,究竟有何深意↓↓↓

  视频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如此雅致稳重、严肃活泼的消防安全宣传还是第一次见。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一条看似不起眼的通道,却关系着你我的生命安全。

  若占用消防车通道,会埋下很大安全隐患:

  ◆2015年10月28日,宁波市一户居民家中失火,第一时间赶来的消防车因为小区消防车道停满私家车无法进入,严重影响了救援,被困火海的母子不幸离世。

  ◆2013年济南市历城区一小区发生火灾,导致4人死亡,其中3人为起火初期避险时不行坠楼,另外1名是在火场中不幸遇难。据小区业主介绍,火灾发生时,小区内的消防通道被私家车严重堵塞,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去小区,从而导致灾情的加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体。

  《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三项之规定:单位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行为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个人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楼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都是大家的生命通道。莫为一时便利,贻误抢险时机。

  (来源:南京消防、搜狐网 编辑/祁雅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