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克罗地亚旅游还能碰到扬州警察执勤,来看看怎么回事……

2019年07月11日 06:53:4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中国、克罗地亚警务联合巡逻警队送行仪式7月10日在京举行,来自扬州市公安局的8名民警将代表中国公安机关第二次前往克罗地亚,在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扎达尔、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等四地与克警方开展警务联合巡逻。

  据此前报道,近年来,我国与克罗地亚在执法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2017年9月,为更好地保护我国海外利益和公民安全,推动公安机关国际执法合作,公安部与克罗地亚内务部签署了关于旅游季联合警务巡逻谅解备忘录。2018年7月至8月,双方成功开展了首次中克旅游季警务联合巡逻。经中克磋商,今年将继续开展第二次警务联合巡逻。

  薛强(右一)在国外工作。资料图片

  鉴于扬州市与克罗地亚科尔丘拉市为友好城市,公安部和江苏省公安厅决定,此次选派8名扬州民警执行中克旅游季警务联合巡逻任务。

  据了解,此次8名参巡民警分别来自反恐支队、交警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国际合作局)、巡特警支队、网安支队等多个警种部门,体能、外语等各项警务技能素养都十分优秀。日前,相关专家围绕克罗地亚的基本情况、联巡地区的风土人情、执法执勤注意事项等,为联巡民警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了解,此次警务联合巡逻队队长由扬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薛强担任。他曾于2005年7月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2008年7月前往苏丹维和,2015年12月前往南苏丹维和,2017年赴意大利进行警务巡逻。副队长由季勇担任,他是扬州第一位联合国维和警察,曾赴东帝汶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并在2016年代表中国警察赴斐济担任警务顾问。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陈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