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油烟噪声污染 宿迁取缔扰民夜市

2019年07月11日 19:30:01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b7abe52bf14820a46bce7e6b8b74fa 19174821 2019-07-11 19:30:01 /a/20190711/08b7abe52bf14820a46bce7e6b8b74fa.shtml

  在今年环境日当天,荔枝新闻对全省各地餐饮油烟、噪声扰民现象进行了集中报道,画出了一张全省"烧烤地图"。报道发出后,引起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以及各地主管部门的重视。报道中涉及到的城市,纷纷开展了针对烧烤摊、夜排档的专项整治。

  宿迁惠隆花园附近的流动烧烤、炸串、铁板烧摊点每天晚上十一点之后都会一字排开,这些摊点大都没有配备除烟净烟设备,油烟无组织排放,而这些摊点距离小区不过也就十米远。同样是晚上11点,记者再次来到惠隆花园附近的香江路和中山路,发现往日熙熙攘攘的夜市摊点已经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安静、整洁的街道。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惠隆花园附近的这个夜市已经被取缔了。

  记者了解到,环境日过后,宿迁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针对烧烤摊、夜排档的专项整治,惠隆花园夜市是重中之重。宿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蔡敦贵介绍,他们先是对所有的大排档、小吃摊点进行宣传通知,告诉他们这里的流动摊点将要彻底取缔,之后再挨家挨户对这些经营者进行统计,愿意就业的当地相关部门会积极引导他们从事其他就业,不愿意的他们会和庐山路疏导点协调沟通,让他们到那里继续营业。

  在宿迁,楚街美食街餐饮店烟道直冲马路排放,往来行人和附近居民一直投诉不断。但当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情况并没有发生太大改观,一些餐饮店门口的烟道里仍在排放浓烟,站在路边就能闻到刺鼻的油烟味。记者了解到,环境日之后,宿迁城管督促这里的各家餐饮店对除烟、净烟装置进行了升级改造。

  可即便如此,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因为餐饮店本身所处的位置就很尴尬。一位餐饮店经营者告诉记者,原来他们的排烟净化器都放在后墙的,后来因为后面小区举报,才把烟道改到前面,当地城管、环保、街道也想过不少办法,但是最终也只能往马路排烟。

  这次整治的效果很明显。惠隆花园夜市取缔之后,地面上的油污没了,油烟扰民没了,街道也变安静了,为此,惠隆花园小区居民还特地拨打市民热线表扬了当地城管。但是楚街美食街的情况却并不能让人满意,管理部门能不能结合实际情况再想一些办法,比如设置统一的烟道将各家餐饮店的烟道接进去,集中起来处理之后再排放,是不是可以避免直冲马路排放的尴尬呢? 对此,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