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集中整治成品油市场 重拳出击取缔黑油“窝点”

2019年07月10日 16:24:37 | 作者:余根网 赵凌翔 高涵 通讯员/苏宫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1fb27ed2724647b722c3b62dfa06b1 19159468 2019-07-10 16:24:37 /a/20190710/9a1fb27ed2724647b722c3b62dfa06b1.shtml

  7月10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在徐州召开的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活动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获悉,全省公安机关从现在起至今年10月底,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集中行动。

  徐州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活动较为多发。徐州公安机关紧盯成品油市场非法经营乱象和风险隐患,积极协调会同相关部门,严打严治严管严控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活动,侦破了一批案件,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创造了不少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成功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苏鲁皖3省非法运输销售成品油的犯罪团伙。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政府部门和石油销售企业沟通协作,紧紧抓住成品油市场批发、运输、储存、销售利益链条,坚持打击与防控结合、管理与服务并重、公安与企业联动,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活动集中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行动期间,全省共拆除取缔无证无照加油站(点)3418个,查获流动加油车1928辆、流动加油船65艘;破获刑事案件3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7名;查处行政案件1936起,行政拘留1605 人。

  省公安厅单位内部安全保卫总队负责人介绍,虽然打击整治力度很大,但当前全省成品油市场隐患风险仍然大量存在。受高额利益驱动等因素的影响,省内一些地方存在相当数量的无证无照加油站、自建储存罐以及流动加油车。一些网约车和物流车经过改装后也加入了流动加油车行列。

  从打击整治情况看,非法经营者大多缺乏基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运输、储存、销售条件达不到国家和行业相关规定要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有的无证无照加油站(点)油罐设备陈旧老化,防泄漏、防腐蚀设施缺乏;少数非法经营者为节省成本,置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使用废弃罐体贮存成品油且堆放在封闭空间,有的甚至直接存放在居民区,一旦发生爆燃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一些非法经营者为了最大限度攫取经济利益,将面包车改装为流动加油车,装载大量盛满汽油的塑料桶公然穿梭在城市繁华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暗中出售“流动炸弹”,令人触目惊心。

  今年6月17日,高邮市一个黑加油站发生火灾,造成1名群众受伤,消防人员奋战5个小时才将火扑灭。此外,成品油非法经营活动在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缺乏有效监管,非法经营者大都唯利是图,对他人购油用途不闻不问,也会对公共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赵凌翔 高涵 通讯员/苏宫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