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刻、太湖神鼋……最具“江南”特色的录取通知书就是它了!

2019年07月10日 18:11:34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cc6c91316e48ecaa9414d8979e61cb 19161245 2019-07-10 18:11:34 /a/20190710/83cc6c91316e48ecaa9414d8979e61cb.shtml

  今天,江南大学对外公布了2019年录取通知书——《方启江南谱韶华》。由红金封套、录取通知书和纪念木刻组成。主体深红色喜庆隆重,庆贺学子金榜题名之喜;烫金镌刻校名、校徽、校训、“录取通知书”和“1958-2019”等字样。

  内页的核心部分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署名签发的学生录取信息。四方由学校标志性建筑东门校名石、曲水桥、南大门、北大门周正合围,寓意大学四年方正之间谱韶华的美好愿景。

  录取通知书四角折叠后,烫金图案共同拼合而成“江南”字样封印,“江”字由学校北门牌坊造型架构而成,“南”字由学校校徽意象转化而作,微漾涟漪寓意大美江南的曲水流觞,右上角金色旭日初升东方,象征着每一个江南人朝气蓬勃阳光向上,正值青春永葆芳华。

  红金封套正面镂空四叶草形状,寓意着新生将在希望、信心、爱和幸运的环绕中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背面印有江南大学校训、清名桥和设计者姓名。清名桥下,润物无声;立德树人,止于至善。

  《“鼋”份》是专属2019级本科生的定制版纪念木刻,四款正面分别以图书馆、曲水桥、太湖神鼋和北门为景。四款木刻拼合可见“江南”字样,与通知书“江南”封印遥相呼应,每位新生随机收到一款,开学之际和同学拼合“江南”。

  反面则是“江南大学VR全景校园”,让新生提前体验校园氛围。看完这样的录取通知书,江南大学在校学生:“我能再被录取一次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