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涂鸦加持 街边箱柜变身“趣味景观”

2019年07月10日 15:56: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2ee315d63d418fb436c5ca9f33c2ce 19158867 2019-07-10 15:56:14 /a/20190710/542ee315d63d418fb436c5ca9f33c2ce.shtml

  街边随处可见的变电箱,十字路口的信号灯控制箱,当它们遇上彩绘涂鸦,将会呈现出一幅怎样的景象呢?近期,常州天宁区雕庄街道创新思路,用彩绘涂鸦的方式,将这些柜子变身为趣味景观。

  图上进行彩绘涂鸦的年轻人叫戚大方,他正在对中吴大道121号环网柜进行艺术加工,原本单调的配电箱经过几小时的创作后,和周围绿化融为一体,让这炎炎夏日,多了一份清凉感。目前,中吴大道凤凰路至大明路段,有100多处这样的涂鸦,每一处都有独特的设计。

  涂鸦是一门技术,也是艺术,6月份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涂鸦爱好者,在常州开始了他们的艺术创作,主要是在凤凰新城范围内的配电箱和各类控制柜上进行彩绘涂鸦,这也是天宁区雕庄街道的一次灵感迸发。

  从汽车里探出大半个身子的大狗,红色的复古小火车,还有三原色机器人,经过涂鸦爱好者们的巧手创作后,这些原本毫无生气的变电箱控制柜,摇身变成了一道风景。    

  市民们纷纷赞许,“涂鸦并不是像以前乱画乱涂那样子,跟这个结合在一起挺好的,也没显得那么单调。在行驶过程中,目光也丰富一下,多彩一点,也提升了我们城市的一种文化。”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