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国共产党成长奋进历程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2019年07月10日 18:52:44 | 来源:华龙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七一”前夕,中组部公布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比上年净增103.0万名,增幅为1.2%。这也意味着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已突破9000万名,比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增长约19倍。党的基层组织461.0万个,比上年增加3.9万个,增幅为0.8%。

  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成长为世界第一大党,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与马克思主义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奋进前行取得辉煌成就,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生动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98年来,中国共产党光辉灿烂的成长壮大历程本身,就能生动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1921年夏天嘉兴南湖一艘小船,10多位革命青年由此引领起改变中国命运的开天辟地大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如今中国共产党发展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党员数量持续稳步增长,整体规模壮大的同时严把“入口关”,党员数量、质量实现“双量并升”;党员队伍结构持续优化,“新鲜血液”得以不断补充,“80后、90后”党员超过总数三分之一,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超过49%;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完善、党的执政基础得以夯实巩固……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生机与强大活力。

  98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通过丰富的革命实践生动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践行马克思主义原理,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困难、冲破封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在落后的经济文化基础上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让中国告别积贫积弱傲立于世界东方,让中华民族真正“站起来”;中国共产党创新马克思主义原理推进改革开放,让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释放,人民群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化需求得以充分保障,以波澜壮阔伟大实践回答“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命题,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跨越;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原理,领导中国走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康庄大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更有能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华民族必将为世界贡献更多更大“中国智慧”。

  98年辉煌成就,98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13亿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保持长期执政的政治清醒,勇于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从而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朝气蓬勃;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中,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砥砺奋进前行推进新时代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向世界诠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文/俞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