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多个小区忽被异味笼罩 神秘气体来自何处?

2019年07月09日 19:32:49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855b0d96d84d89991383b0aeb44ed7 19149258 2019-07-09 19:32:49 /a/20190709/30855b0d96d84d89991383b0aeb44ed7.shtml

  最近,苏州市吴江区多个小区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7月1日晚上,这几个小区都曾被有强烈异味的气体包围。

  7月1日晚上,苏州市吴江区迎春乐家小区业主徐先生正在家中做饭,突然从窗外飘来一股煤气味。原本徐先生以为是家中的煤气泄漏,结果在业主群里一看,整个小区都闻到了这股气味。

  事发后,迎春乐家小区的业主们发现,相同的情况也在周围其他几个小区——橙家、华府、香漫雅园等,都出现了。

  由于气体的来源不明,且带有浓烈的煤气味,几个小区的业主们立刻报警。民警和吴江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后发现,被带有异味的气体笼罩的小区都离运河不远,结合当天的风向,吴江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也与部分业主代表一起前往运河周围查看,可是几天过去了,吴江区生态环境局给业主们的答复却闪烁其词。

  吴江区生态环境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排放该气体的企业已经确定了,是中吴能源。但由于该企业属于吴中区,他们无权对其进行处理。

  既然确定了排放气体的企业,为什么吴中区迟迟没有拿出处理结果呢?记者随后来到了吴中区生态环境局进行走访。吴中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宏卫介绍,因为没有及时得到通知,错过了第一时间固定证据的机会。不过,中吴能源排放气体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国家标准。他判断,当晚的情况有可能是当天企业生产时的非正常操作、或特殊的气象环境造成的。

  关于未来是否还会出现这种情况,赵宏卫说,这个不能保证。

  目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已经协调吴中、吴江两局一起对工业区进行联合执法,加强对工业园区的监察力度,并重点关注中吴能源的气体排放情况。此外,一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带有异味气体的杰艺塑料厂,经过协调也会在今年9月搬离此地。对于本次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