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鳄鱼当宠物?你可能已经触犯了法律

2019年07月09日 16:09:15 | 作者:田远 南通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6a55d884e34c198c80e9f3d3f55c8c 19147041 2019-07-09 16:09:15 /a/20190709/176a55d884e34c198c80e9f3d3f55c8c.shtml

  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有的养猫,有的养狗,可是你听说过有人养鳄鱼玩儿的吗?近日,有群众向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举报,称有人在网上购买了一条鳄鱼,民警接到通知后迅速出警。

  民警来到被举报人崔某的家里时,发现他本人并不在家,经过搜寻,民警发现了一条鳄鱼,饲养在一个透明的塑料盒子里面,长度在30厘米左右。

  当晚民警传唤崔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原来,崔某在海安一家水产养殖集团工作,因为工作原因接触到鳄鱼,他本身对鳄鱼也比较感兴趣,就萌生了养条鳄鱼玩玩的念头。于是他在网上买了一条鳄鱼,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样的做法却触犯了法律。

  经过鉴定,这条鳄鱼属于暹罗鳄,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目前崔某还在取保候审阶段,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方提醒,在购买一些新奇的动物之前,一定要事先咨询了解这类动物是否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1条,非法收购、运输、贩卖濒危珍贵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会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南通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