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职业≠职业电竞 培养电竞人才先从职业教育做起

2019年07月07日 20:37:11 | 作者:赵英雷 赵雪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eace5ade8a4faab474e719b6b0be37 19127332 2019-07-07 20:37:11 /a/20190707/a1eace5ade8a4faab474e719b6b0be37.shtml

  今天(7月7日)上午,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专家座谈系列——数字体育产业融合座谈会在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针对电子竞技职业若干热点问题,特邀嘉宾、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发表看法。

  电竞职业≠职业电竞

  今年83岁的魏纪中先生,被誉为“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这位传统体育界的泰斗级人物,对电子竞技项目情有独钟,近年来致力于推动这项新兴运动的发展。当天,魏纪中参观了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阿里体育·金陵电竞教育学院,与参加实训的同学进行了座谈。

  魏纪中建议,电竞专业学生要分清电竞职业与职业电竞的区别,电子竞技课程是一种职业教育,而职业化和商业化的职业电竞要复杂得多,门槛也要高得多。他为学院题词:“发展电竞运动,满足民众的需求,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向电竞、体育与教育的新的融合形式探索。”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电竞教育:先从普及做起

  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久前,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信息中,包含两个电竞相关职业,这意味着电子竞技已经成为国家认可的新职业。作为新发展的行业,电子竞技对人才的需求比较大,近几年有几十万的缺口,因此发展电竞,为解决就业问题指出了一条新的途径。他认为,目前培养电竞人才,需要在职业教育层面做好普及,还没有完全上升到高等教育层次,“职业教育是普及的问题,高等教育是提高的问题,只有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然后在提高的基础上普及,使我们的普及不断走上新的台阶。”

  电竞进奥运:要满足三个条件

  2018年,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亮相雅加达亚运会。之后,电子竞技能否进入奥运会,成为热门话题。魏纪中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表示,国际奥委会提出了电子竞技进入奥运会的三个条件:非暴力,公平竞争,结合传统体育项目。他认为,电子竞技要进入奥运会,首先要挑选出最普及最适合的项目,其次要促进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的融合,让两者能够同台竞技,“需要找到一种形式,使得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都能够受益、都能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赵英雷 赵雪祥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