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所小学德乐童声合唱团国际比赛获大奖(视频)

2019年07月07日 19:36:43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eb1f298ad04708ae76066b6404f423 19127000 2019-07-07 19:36:43 /a/20190707/86eb1f298ad04708ae76066b6404f423.shtml

  德国当地时间7月6日晚上7点,第十一届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在德国东部城市韦尼格罗德落下帷幕。来自南京北京东路小学德乐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第一次登上国际合唱比赛的舞台便收获不俗的成绩,他们以三首高难度的中外曲目打动了所有国际评委,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童声组银奖。

  20年来,德国韦尼格罗德市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已成为国际合唱音乐的中心。在国际合唱界,韦尼格罗德的合唱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高水准赛事的标志。今年,来自19个国家45支合唱团体齐聚小镇,分12个组别对垒。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市长致辞

  此外,传统的合唱团巡游、国际评审专家赛前指导,向市民开放的广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他们用音乐传递文化,分享快乐,感受世界人民的热情与友好。

北小德乐童声合唱团参加巡游

北小孩子在玻璃工厂广场上为市民演出

  作为童声组唯一一所来自非艺术类小学的合唱团,所有团员入团时都是零基础。此次参赛的北小合唱团团员平均年龄只有10岁,平日里孩子们坚持每周三次晨训加周五下午集训。期末检测一结束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即便在旅行途中,也把酒店的餐厅当作排练场,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尽管旅途辛苦,个别孩子还发烧生病,但一站上舞台,个个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以最饱满的姿态,唱出最美的童声。

勃拉姆斯合唱节艺术总监彼得·哈伯曼先生亲自给孩子们指导

  北京东路小学秉承孙双金校长提出的“情智共生”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校方专门聘请南京师范大学张建成教授为合唱团艺术总监,2017年赴挪威参加国际交流,2018年举办校庆专场音乐会,今年又走上国际舞台。北小唐隽菁书记认为合唱团给孩子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团结、合作、谦和、刻苦,这些都将是伴随孩子一生的宝贵财富。

  究竟是什么打动了评委们,一同来欣赏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德乐童声合唱团孩子们的表现:

 (来源:《江苏教育新闻》记者/杨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