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不拴狗绳的遛狗人,文明养犬有多难?

2019年07月06日 15:25:0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4a5cf2a8cf454e9a92b940d29fa913 19115645 2019-07-06 15:25:06 /a/20190706/a74a5cf2a8cf454e9a92b940d29fa913.shtml

  近日,雨花台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小区内有两个人发生冲突,厮打在了一起。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两人冲突的原因竟是由狗叫引起的。

  当天下午,周女士带着自家的犬只在小区内遛弯,当走到小区一处小路的位置时,犬只忽然朝着小朋友叫了起来。王先生见犬只朝着自己的孩子叫,便急忙冲了过去,此时周女士也及时唤回了自家的犬只。

  王先生上前数落周女士,告诉她养犬就要管理好,任凭狗在小区内乱跑乱叫,出了危险谁负责。周女士则不停地说自家犬只不会伤人,只是见到生人会乱吠一阵。两人各说各的道理,谁也不肯让步,周围的路人也劝两人别太激动,但是两人越说越起劲,基本已经无法控制情绪。

  狗主人对狗叫吓到人不以为然,王先生则觉得事态严重,双方一直指着对方争吵,周女士顺势推搡了对方,王先生则挥拳撞击对方头部。民警到场后,两人还在争执不休,后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处理。

  民警告知,即便是在小区内遛狗,所有养犬人必须知道携犬出户必须束狗链。周女士狡辩称自己遛狗的地方没有路人,所以没有束狗链。殊不知,狗链是养犬人和路人之间的安全线,养成出门束狗链的习惯会避免多种意外事故的发生。根据《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民警对周女士遛狗不束狗链的行为进行处罚。对于两人打架纠纷,目前已受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因养犬发生纠纷的警情不在少数。爱犬人士在爱犬的同时,应该尽到养犬人的责任。出门束狗链,随手清理犬只粪便,日常生活不要扰民,按规定每家饲养一只犬只,这些是作为养犬人必须要履行的职责,对宠物的爱心绝不是养犬人违法行为的理由。

  据了解,2018年,南京相关部门一年处理了近万起因养犬产生的纠纷。但即便如此,不文明养犬行为依然比比皆是,针对目前的情况,最近南京市治理委员会起草了《关于加强南京市规范文明养犬治理的决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几个办法,比如建立养犬的数据库,将违规养犬纳入个人诚信体系等等,有望对南京的规范养犬带来促进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