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蚊虫肆虐 小心丘疹性荨麻疹“寻”上你

2019年07月06日 15:16: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10249936574160ab00e52cf11979e8 19115562 2019-07-06 15:16:14 /a/20190706/a610249936574160ab00e52cf11979e8.shtml

  夏天炎热,人体排汗多,皮肤暴露的部位也增多,而且夏季还是蚊虫活动频繁的时候。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一种夏季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丘疹性荨麻疹患者最近也多了起来,什么是丘疹性荨麻疹?又该如何预防呢?

  据皮肤科专家介绍,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虫咬皮炎,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最爱黏上婴幼童。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破溃或者发生感染。据了解,丘疹性荨麻疹常在春末、夏季、秋初的温暖季节发病,目前大多数的观点认为,丘疹性荨麻疹的发病与昆虫叮咬有关。

  出现丘疹性荨麻疹如何科学处理呢?徐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李敬果介绍:“这个病它是自限性的,大概七到十天自己就会痊愈,如果很轻的话,可以涂点炉甘石洗剂;如果有轻微的破溃,可以涂点红霉素软膏来消炎;如果很多,就要和水痘,或者其它药物性过敏性的疾病相区别,建议到专科医院 ,找医生进行鉴别诊断。”

  此外,医生表示丘疹性荨麻疹的发生和外来诱因有直接关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这些诱因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建议把床单 、被罩 、 沙发,经常烫晒洗,把家里的卫生做好,尽量别接触或亲密接触一些宠物,有花草的地方要少去。

  医生提醒,在处理"丘疹性荨麻疹"时,不能用花露水、清凉油简单处理了事,花露水虽可以清凉止痒,但不具有治疗功效。有的花露水含少量酒精,如果皮肤有糜烂处,刺激性物质还会加重皮肤的损伤程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