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民房煤气罐“喷火” 英勇辅警“逆行”而上

2019年07月06日 15:14:0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7f094471bc4b96b2597025a324f4b6 19115531 2019-07-06 15:14:03 /a/20190706/507f094471bc4b96b2597025a324f4b6.shtml

  近日,在淮安市淮阴区,一户居民家中的煤气罐就突然着了火,正当大家惊恐万分时,一名辅警正好巡逻路过,见此情形,他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进了现场,成功化解了险情。

  当天上午,陶勇正在辖区内例行巡逻,当走到老郑村四组境内时,一阵急切的呼救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经过询问,陶勇了解到,原来,当时周奶奶正在做早饭,期间不知为何,煤气罐突然就烧了起来。现场,由于钢瓶上半部分已被烧红,如果继续任由其燃烧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安全起见,陶勇临危不乱,他先是找来草钩将一直向外喷火的煤气罐拖出厨房,随后又用水浇湿棉衣,捂住煤气罐出气口,待火势熄灭后,再迅速拧紧煤气阀门。整个灭火过程中,面对滚烫的煤气罐和熊熊燃烧的火焰,陶勇没有丝毫退缩,最终成功控制了险情。

  成功灭火后,陶勇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离开了现场,直到周奶奶顺着线索找到了派出所,同事们才知道他当天英勇灭火的感人事迹。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