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震撼到了!警示锥倒了,这位轮椅老人颤巍巍地伸手去扶正

2019年07月06日 07:27:50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 月 4 日下午,宿迁市区出现暖心一幕:一位腿脚不便、需要轮椅辅助才能挪步的老人,在看到前方路上的安全警示锥倒下后,他一手颤巍巍地扶着轮椅,一手努力地想要把倒地的安全警示锥扶正 ……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动作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可是老人因为行动不便,足足花了近 1 分钟时间,仍旧没能把它们扶起来。好在最后,有路人注意到了这位老人,赶紧上前,帮助他把这几个安全警示锥扶好。

  "看到这位老人的举动,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7 月 4 日下午,宿迁市的某个微信群里,有网友上传了这样一条小视频,视频中老人颤巍巍的身体,和努力想要把倒地的安全警示锥扶好的坚持,感动了许多网友。" 7 月 4 日下午 6 点左右,在宿迁市区的雪枫公园南门附近,我看到的这一幕。"据视频拍摄者陈先生介绍,当时此处正在维修窨井,在窨井旁,有两个安全警示锥倒了。当时,这位老人恰好路过,他因为腿脚不便,需要双手扶着轮椅来前进,但是在看到这两个倒地的安全警示锥后,老人停了下来,然后一只手抓着轮椅的把手来保持平衡,一只手吃力地伸向地上的安全警示锥,想把它们扶好。

  "两个安全锥,扶好其中一个就花了一分钟左右,另一个始终没能扶好,而且他光是站在那里就很吃力了。"陈先生介绍,当时他距离较远,本打算将视频拍摄完就赶紧上前帮忙的,好在老人的举动也引起了其他过路群众的注意,在他的感染下,一位中年男子赶紧跑了过来,将另一根安全警示锥扶好。

  回到家后,陈先生将这段视频发到了自己的微信群里,感动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为这位老先生的行为点赞。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编辑:陈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