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调包”想要蒙混过关?行车记录仪真相了

2019年07月05日 15:20:27 | 作者:余根网 宁交轩 王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1ef47bf3ca623b4739ad59 19104889 2019-07-05 15:20:27 /a/20190705/5d1ef47bf3ca623b4739ad59.shtml

  “身正不怕影子斜,不信你们调摄像头,看看是不是我开的车。”7月3日晚,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查处酒驾的过程中,有两名男子换了座位,本想蒙混过关,没想到民警通过行车记录仪发现了两人的对话,换座位的事实也浮出水面。

  7月3日晚,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南京龙蟠中路执勤,21时35分许,一辆小车突然停在了路边,民警看到一个人下了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走近时,民警发现驾驶位上坐着一位穿白衣的男子,副驾驶位上坐着一位穿黑衣的男子,同时闻到了酒味。当民警问两人为何停车、有没有喝酒时,两男子称“刚刚车子熄火了,没有喝酒”。

  随后,民警让两名男子接受酒精检测,这时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男子称自己喝酒了但没有开车。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坐在驾驶位上的马某吹气数值为0,副驾驶位上的高某吹气数值为48mg/100ml。民警再次询问是谁开的车时,马某坚称是自己开的车。但在和两人对话过程中,高某一直不停询问如果是酒驾,会有什么处罚。

  由于两人都坚称是马某开的车,民警一时无法判明真相。于是,民警调取行车记录仪进行查看,发现车停在路边时,两人有以下对话:“前面掉头,掉头。”“掉不了。”“你下,你下,快快快。前面是查酒驾的。”民警又调取了沿线监控,再次确认当时是高某驾车。

  在事实面前,高某承认了自己酒驾的事实。原来当天喝过酒后,高某心存侥幸开车上路。当行驶到龙蟠中路时,高某看到前方有交警,由于害怕处罚,便想换座位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查获。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刘凤双 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