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机动车保有量超上海 成为全国第四

2019年07月04日 17:06:5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公安部交通安全局发布数据,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其中汽车2.5亿辆。此次数据中,提及苏州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越上海排名全国第四!

  数据显示,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北京、成都等11个城市超过300万辆。从城市分布情况看,截至6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共有66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个。其中,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城市29个,超过300万辆城市11个,依次是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深圳、西安、武汉、东莞、天津,其中北京、成都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的机动车保有量增速较快。2000年苏州的机动车保有量仅仅只有12.59万辆。到了2010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两百万辆,其中一百万辆为私家车。而2016年苏州机动车达到了313万辆。看苏州记者从苏州市车管所了解到,截止今年5月,苏州的机动车保有量为413.9万,其中汽车为402.5万。

  目前苏州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上海,一方面是苏州经济实力的体现。另外对于苏州市民的交通出行,不免会造成影响。跟据今年一季度《城市道路交通健康指数榜》统计,高峰时段,苏州小汽车平均速度为32.7km每小时,其中内环高架平均车速只有20km左右。去年10月,市政府成立了新一届城市道路交通委员会,部署了6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将通过三年时间,系统攻坚城市道路拥堵问题。

  对此,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朱健达表示,目前应在苏州的外围,接近古城区的地方以及靠近轨道交通的地方,多实行“P+R”交通换乘系统,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苏州广电特约评论员姜正平表示,苏州的交通是通过环线放射线将整个交通串联起来。对于中环和内环连接的各条道路交通要进行疏通,古城区可以实行限行措施,多利用公共交通例如地铁资源,多设立摆渡停车场,通过接驳缓解古城区交通压力。

  苏州的机动车保有量每年逐步增加,针对苏州的交通,交警部门表示,建议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相关部门将积极研究交通组织疏导对策,缓解部分区域交通压力,优化市民出行空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