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在江苏有个“老主顾”,3年在该专业录取了4名学生

2019年07月03日 20:46:30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2a32dbb7a842e8be99deaa445a4724 19084288 2019-07-03 20:46:30 /a/20190703/de2a32dbb7a842e8be99deaa445a4724.shtml

  近年来,在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考研,并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2017年,2013级的陈宏利同学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受她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开始关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并以此为自己奋斗的目标。2018年,陈秋雨同学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录取。而在今年,张皖予、胡品齐又和两位学姐在北师大成功“会师”。

  她们,是挥洒青春的奋斗者;她们,是考研路上的追梦者;她们,是摘得桂冠的佼佼者。她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陈宏利:2017年考取北师大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宏利是教科院2013级本科生。在她的大学本科四年中,有学习,有社团,有竞赛。在学习上,她对自己要求严格,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在社团中,她作为南邮教科院学生会主席,带领同学组织并完成一场又一场活动;在数模竞赛中,她勇夺国家级一等奖,并因此成功保研。

  【学长有话说】陈宏利:

  在大学四年里,要多与师哥师姐以及其他专业的学长多交流,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以及自己未来可能发展的方向。选择读研还是就业,心中要有数。具体来说,读研是选择本校本专业、本校跨专业,还是跨校本专业、跨校跨专业?就业的话,可以多了解学长们去过的公司、担任的职位,以及自己意向的城市。这些信息不能到最后才开始收集,以免让自己觉得仓促,最好尽早开始了解,慢慢形成概念,这样在需要做选择的时候,自己会有明确的意向。

  大学期间,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和现状,确定实现目标需要做哪些事,比如参加竞赛、申报项目、写论文、尝试创业等。

  大学生参加社团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发布了一个通知、办了一场活动、写了一个文档、布置了一个场地,更重要的是让自己保持充满活力的积极状态。

  尽自己所能,为通关做准备,搜集好相关信息很重要,包括身边人的信息和论坛、QQ群等,和一起努力的人多交流,不要错过重要信息。等到通关之前,不管怎么样,都要摆正心态、放下顾虑,关注眼前的问题并告诉自己: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些“关卡”包括保研材料的准备、联系意向导师、官网正式申请以及最后的面试。

  祝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学得充实、玩得开心,毕业以后带着美好的回忆,走向美好的未来!

  陈秋雨:2018年考取北师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

  陈秋雨对待学习很认真,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多次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校级奖学金。2018年,她成功考取了北师大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

  【学长有话说】陈秋雨:

  考研备战过程中,协调好几个科目间的关系很重要。在保证单科过线的前提下,要尽量把功夫花在使自己提分最高的学科上。三门公共课中,我个人认为政治的“收益时间比”最大,其次是数学,最低的是英语。在把握好这一点以后,大家就可以不必在一些细枝末节上纠缠过多,而是要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这个计划从大到小都要有,最好能写出来。大的方面,以月为单位,哪几个月大致要完成什么任务;小的方面,以周为单位,哪几天要看完多少页;当然可以更小一点,今天要完成什么任务。制定计划的好处是,心里有底,因为每个人的计划可能不一样,不会因为在某些科目上别人比自己的进度快而慌张,因为自己心里清楚,按照自己的计划,最后大家的步调会一致。

  在备考过程中,身体也很重要。一定要在保持合理正常的作息规律下去努力,不要熬夜。早饭要吃饱,不然会影响背诵效率。晚饭后可以在学校散散步。 能坚持锻炼就更好。

  要相信你的努力和付出总会有回报。考研就像是在一间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遍地去洗,到最后有光亮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衣服光亮如新!

  张皖予:2019年考取北师大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皖予自称是一个强迫症患者,在完成学习任务时,总要把作品修改到自己满意为止;举办学生会社团活动时,也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她追求自律的生活,读书和健身,是学习之余最多的活动。这样的生活似乎有些枯燥,但乐于尝试的她,在不断接触新事物。她喜欢摄影,喜欢摄影带给她的“在路上”的感觉。

  【学长有话说】张皖予:

  我考研的初衷是想找回努力的自己,弥补大一、大二的迷茫和懈怠,同时也想考进一所学术氛围极好的高校继续学习。既然这样,不如就选那个自己想都不敢想的目标——北师大,狠狠地逼自己一把吧!

  我在论坛上搜集各种经验贴和学习资料,并尽快投入到正式的复习中。在我长达8个月的备考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对自己努力程度的怀疑,而消除这一不安,最好的办法就是全力以赴。要对各门科目建立系统的知识结构,并不断完善它。睡前复盘和反思也是提高学习能力和执行力最有效的办法。正是这两点,使我在保证学习效率的同时,也更加有底气。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但我认为它并不是一件很苦的事。首先它是为梦想而战,每天晚上从教室回宿舍的路上,我们对获取知识的快感总会多于学习过程中的劳累;其次在这个过程中,小伙伴们并肩作战,总会互相鼓励、互帮互助;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认识到那些被认为无法改变的性格和思维上的短板是可以弥补的。8个月的备战过程中,我最受益的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字:慎独;而我没能做好的,概括起来也是两个字:自信。

  胡品齐:2019年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

  “教科院学生会副主席”、“摄影”、“学德语”这些都是胡品齐的标签。学习不能落下,享受当下也不能落下;周一到周五的学习与周六周日的放松、踏青构成了她的本科四年。在学习中她孜孜不倦,认真努力;在工作中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出谋划策,积极负责。

  【学长有话说】胡品齐:

  自从定下了北师大这个目标,我就开始激发自己的动力,看看自己为了这个目标,到底能付出多少努力。我在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并不是很拔尖,所以只能比别人早起一点、晚睡一点,慢慢赶超基础比我好的同学。偶尔的放松和自我的激励是前进路上最好的助力。

  在备考过程中,前期和中期要打好基础,数学要注重数学知识点的理解;这段时间多背背英语单词、多做做阅读理解,培养语感很重要;政治要注重对知识点的理解,主要是训练选择题;专业课从一开始就要一步一步理解并掌握,最好把每一个知识点都弄懂。到了中后期,数学和英语就按照考试时间来刷题,要规划好时间,将一定的复习时间分配给政治和专业课。

  在备考的时候,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要相信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天道酬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