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台风雷雨天 这样乘飞机更省心……

2019年07月03日 20:04:10 | 作者:刘聪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b030f4eb224788ae64113f79866e12 19083988 2019-07-03 20:04:10 /a/20190703/d2b030f4eb224788ae64113f79866e12.shtml

  今天(7月3 日)凌晨0点45分,台风“木恩”在我国海南登陆,它也是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受此影响,多趟进岛列车和航班取消。今天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已在我国海南登陆的台风"木恩"给当地带来大雨,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降雨量在255毫米的特大暴雨。

  截止今天下午4点,除南京-三亚 HU7698、无锡-三亚 MU4939/HO1051、常州-三亚 3U8431、南通-海口DZ6289、南通-三亚ZH9650/KY9650等少部分航班外,江苏各地飞往海南的绝大多数航班,起降基本正常,没有出现4小时以上的大面积延误。荔枝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了解到,当地进出港航班也已全部恢复正常。

  通常乘飞机出行,如果遇到台风、雷雨等极端天气,很可能会出现航班延误、取消的情况。业内人士建议,此时,重订新的机票,比改签效率高。因为,一旦遭遇延误的航班数量多,短时间内要求改签机票的旅客就会扎堆,改签耗时长,也会出现不成功的情况。

  携程江苏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田飞表示:“如果着急出行的客人 ,在不考虑退票损失的前提下,可以先办理退票,等到天气好转或限流结束时再重新预订机票,这样效率更高。在航班有舱位的前提下,目前在飞机起飞前1小时,旅客只要成功预订机票,就能凭身份证件直接办理登机。”

  而援引“飞常准”方面的大数据统计,雷雨季出行,早上7点到上午10点出发的“早班机”准点概率相对较高。一旦航班延误,旅客应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或者售票网站。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的,通常旅客会获得100元到400元不等的经济补偿。不过,根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补偿不是无条件的。类似像天气原因 、突发事件 、空中交通管制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只负责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但费用由旅客自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