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军事夏令营,改变从这里开始……

2019年07月03日 20:14:36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00ace03fb14b16954f84e2a1eb69bb 19084078 2019-07-03 20:14:36 /a/20190703/c400ace03fb14b16954f84e2a1eb69bb.shtml

  暑假一到这夏令营又火了,“打工夏令营”、“研学夏令营”、“国学夏令营”等等可谓五花八门。家长为了让孩子有更多的体验,都不惜花重金报名。那么,这些夏令营价格怎么样?真的适合你的孩子吗?今天,一起去军事夏令营一探究竟吧!

  在江苏教育频道主办的“我是特种兵”军事夏令营的开营现场,6天5夜,小营员们带着“任务”而来,家长也很有期待。军事夏令营的每期在两千多到三千多元不等,实行封闭化管理。项目很多,有实弹打靶射击、真人CS阵地战、防身术演习等。其中锻炼反应能力的网红项目“眼疾手快”是必练的。

  教官说,多数小朋友起初都抓不住铁棍,但只要坚持训练,到结业时,大部分小营员都能抓住四根铁棍。与趣味游戏相比,军事训练就辛苦多了。

  女子营团的小姑娘们,不仅要站军姿,还要练习持枪以及防身术等。教官说,女生比男生乖巧很多,但也比较娇气,舍不得吃苦,但几天下来,孩子们有了改变。

  因为天气炎热,一些夏令营也采取了一些人性化的方式。在“猎鹰军拓夏令营”,孩子们中午时都在室内训练。

  负责人介绍,夏令营首先要确保孩子的安全和健康,然后才是训练。记者看到,来这里的多是低年级小朋友,有的甚至是幼儿园的孩子,“猎鹰军拓夏令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家长甚至将孩子整个暑假都托付给了夏令营。

  孩子适合参加军事夏令营吗?教育心理专家认为,军事夏令营是确实能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意志品质,但家长也要根据不同情况来选择。

  此外,教育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家长给孩子报名时不应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不要指望几天就有一个大的蜕变,更不能有借此惩罚孩子的想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