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帮朋友“代驾”,却付出驾驶证降级的代价

2019年07月03日 16:56:09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1c6676f3ca623b4739a594 19081512 2019-07-03 16:56:09 /a/20190703/5d1c6676f3ca623b4739a594.shtml

  7月3日中午11点左右,在江苏东部高速兴桥收费站北侧路段,一辆重型牵引车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被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巡逻的交警查获。检查结果让执勤交警大吃一惊,该名驾驶员不但没有随车携带驾驶证,而且还涉嫌持B2驾驶证驾驶重型牵引货车的违法行为。

  中午11点多钟,高速二大队民警顾善恒警官与同事驾车巡逻至江苏东部高速兴桥收费站北侧路段时,发现一辆重型牵引货车停放在应急车道里,没有摆放警示标志,一名男子站在护栏边上方便。

  面对执勤交警的检查,驾驶员张某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驾驶证件。同车另一名驾驶员还多次掏出现金塞给交警,试图让警官放他一马,被警官严词拒绝。通过警务平台查询,驾驶员张某持有B2驾驶证,并没有取得驾驶重型牵引货车的资格,属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

  在高速二大队的询问室里,驾驶员张某告诉记者,他是跟朋友的车子出来玩的,朋友因长时间驾驶有些疲劳,张某认为自己持有B2驾驶证,帮忙开一段路也没关系。

  最终,张某因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件,面临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持B2驾驶证驾驶重型牵引货车,属于准驾车型不符,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由于驾驶员张某的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已经记满12分,他原有的B2驾驶证还要降级为C证。

  (编辑/刘凤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