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全省国企国资经济指标表现良好 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营收利润较快增长

2019年07月02日 18:51: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1至5月,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财务指标较快增长,生产经营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今年1-5月份,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3609.7亿元,增长12.85%;实现利润总额404.72亿元,增长17.61%,双双实现两位数增幅。前五月,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5880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权益18214.1亿元,分别增长13.7%、11.96%。

  效益增长,与国有企业进一步提升主业竞争水平密不可分。以徐矿集团为例,今年以来,集团在新疆建成全疆最大的井工煤矿,在陕西建成国际先进的煤制甲醇生产线。今年1-5月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实现利润4.52亿元,增幅18.23%。

  此外,5月末,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控制在60%左右,省属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62.59%,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60.02%,资产负债率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亓晨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