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游泳健儿夏训 原来江苏出过这么多游泳名将!

2019年06月29日 19:16:41 | 作者:黎明 江苏新闻广播 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abc7d2433c74a9f8fcee9c6fcad5400 19040631 2019-06-29 19:16:41 /a/20190629/aabc7d2433c74a9f8fcee9c6fcad5400.shtml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眼下,运动健儿们进入了夏训时间。今天,记者带你走进南京体育学院的游泳馆,一起去看看游泳小将们是如何坚持训练的。

  在南京体育学院游泳馆,记者见到了一群平均年龄只有14岁的游泳小将,他们正在为今年8月即将在山西举行的全国青年运动会积极备战。除了泳镜之外,日常训练中,游泳小将还会佩戴特殊的"秘密武器"。

  江苏游泳队小队员徐国钦告诉记者:“比如呼吸管,可以练习加强我们的憋气能力;脚蹼则可以提高我们打水的能力,游得更快。”

  12岁的徐国钦,从5岁开始练习游泳,暑假对别的孩子来说是轻松愉快,但对他来说却是由训练填充的魔鬼历程。“一堂课游泳5000米,一天双练,就是游10000多米,这个比跑步10000米要累多了。就是咬着牙拼,只要坚持完就是胜利!”徐国钦说。

  以梦为马,浪花为伴,天蓝色的泳池见证了江苏游泳健儿不变的拼搏精神。从江苏运动员林莉勇夺中国游泳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到陈若琳斩获五枚奥运金牌,再到张雨霏、史婧琳、沈铎等游泳小将在国内外赛场摘金夺银,江苏游泳跳水项目长期以来人才辈出,载誉无数。

  今天,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举行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几代运动健儿汇聚南京体育学院,分享奋斗故事。 

  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副会长孙新设,是上世纪70年代江苏游泳队的队员,他回忆,当时南京体育学院有一个长50米、宽21米的户外游泳池,这在全国也很罕见。孙新设说:“有时刮风下雨 ,树叶都漂在游泳池池面上,当时我们早晨必须先打扫卫生,才能下水训练。”

  上世纪80年代,孙新设回到老家南通从事游泳教练工作,他曾指导过奥运冠军林莉。在他看来,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几代江苏游泳人的坚守和付出。“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次林莉身体不是很舒服,但是能坚持下来把比赛完成。她也代表着游泳人的执着、敬业、奉献精神。”

  近年来,1000多座大大小小的游泳场馆遍布江苏各地,游泳已经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健身项目之一。此外,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通过游泳进校园、体教结合等形式,江苏越来越多优秀的游泳后备人才正在加速成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