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新周举办主题沙龙 “诺奖得主”点赞城市创新环境

2019年06月28日 15:19:17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b2eb86e2324b3eb0a03b8139599b57 19027282 2019-06-28 15:19:17 /a/20190628/8eb2eb86e2324b3eb0a03b8139599b57.shtml

  6月26日,“创造•创新与资本市场——从科技创新到资本市场创新”主题沙龙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沙龙从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创新协同的维度展开。

  2019年1月25日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上三位发言嘉宾中的两位——康斯坦丁和皮特·萨赫逊院士应邀来到本次论坛。诺贝尔奖得主康斯坦丁爵士在南京已落地3个石墨烯项目,在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时他说,南京经济开发区对他的项目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特别是现在南京正在着力打造的新型研发机构,是打通创新和产业的一个很好的纽带,帮助他的科研成果得到很顺畅的落地转化。

  德国国家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同样也很看重南京的创新创业环境。他觉得长三角一体化对于区域发展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对于南京发展也同样是一个机遇。各城市可以从过去资源竞争,变成协同发展的关系。“需要区域内的高校、研究机构等更紧密地合作在一块,这样才能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领域资深专家潘复生院士则带来了科技创新环境及若干问题的对策思考。科技日报刘亚东总编带来了“让技术发明在创新环境中茁壮成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创新驱动发展,创新首先是科技的创新,科学精神比科学知识重要,创新环境比技术发明重要,对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律的系统性认知比攻克核心技术重要。

  在沙龙的第二阶段,来自证券机构、会计事务所等资本行业的嘉宾们,围绕创新创业过程中最关键的问题,从自己创业经历出发,表达了观点。南京证券副总裁黄锡成解读了科创板的几个变化,即新的机制、新的版块、新的定价机制等。世纪同仁合伙人许成宝律师表示,科创板的审核侧重便捷、灵活、高效,审核理念方面科创板更接地气,注重实质判断,企业应该按照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版块进行申报。中天运会计事务所合伙人贾丽娜主任认为规范性是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团队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犹豫不定走走停停的IPO之路注定充满艰辛。金茂资本副总裁黄勇则认为,随着科创板的创建与发展,创投基金也应与时俱进,在投资策略、风控、价值判断等方面力求创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方文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