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去老师家里有偿补课?盐城这名老师被举报了!

2019年06月28日 08:51: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弹性离校收费问题广受家长关注,暑期补课问题同样如此。 

  近日,有盐城射阳的听众张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反映,射阳陈洋实验初中有老师要求学生参加暑期补课,收费2000元!而省有关部门曾明确规定:全省中小学教师严禁有偿补课。

  张先生家孩子在射阳陈洋实验初中一(5)班。6月23号,学校召开家长会,会上,班主任老师要求学生暑假到老师家补课。 

  老师家在镇上,离张先生家有七十几里路,接送不方便。后来老师说,让学生都住他们家,可家长普遍担心安全问题。

  随后老师又在学校对门租了房子进行补课,一个孩子补课25天收取2000块。老师还对家长说,上课讲的不到位,必须暑假要补课。张先生感到不能理解。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射阳县陈洋实验初中一(5)班班主任周老师承认了自己让学生交钱参加暑假补课一事。同时,周老师自己也承认,按照规定这是不允许的。最终她表示:“学校没有要求我们补课,这都是我自己(组织的)。跟其他老师没有关系,跟学校没有关系。”

   

  (投诉人提供的家长群截图)

  节目组联系了射阳县教育局中教科。中教科工作人员姚女士听了投诉人提供的情况,以及周老师承认有偿补课之后,无动于衷,反而一再让节目组联系中教科王科长。而王科长电话接进直播间后,直接就挂断了。

  最终,节目组联系了盐城市教育局,并将相关截图证据提供给了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黄东。黄东表示,盐城严禁在职教师开展有偿补课,将督促射阳县教育局核实处理此事。

  昨天下午,射阳县教育局中教科的姚女士介绍了他们对相关问题核查的基本情况:

  1、周老师确实在群里发布了有偿补课通知,但暑假还没开始,其有偿补课行为暂未发生。

  2、将对学校校长提醒谈话,要求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3、责成周老师在期末全体教师大会上,作出书面检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陈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