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盐都退休老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退休不退责 聚力献余热

2019年06月27日 09:30:5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6日上午,盐都区老干部局、区退休干部协会进行了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30名退休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当年填写入党申请书的激动心情,讲述着退休后充分发挥银发人的经验优势和专业特长,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活动中,老党员老干部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颂党恩抒情怀。其中有许多老专家懂技术有经验,身体条件不错,又有空闲时间,一直在为企业和社会贡献余热。

  年龄最大的80岁老党员王云玲是位老农技专家,退休至今仍奋战在农村田头一线,利用自己丰富的农业知识服务农户解决各种问题。创建的“不老松”服务团成员已发展到46人,组建了植保、畜牧、水产、农机4个走基层服务队。

  盐都区退休协会副理事长倪士翠退休前一直从事着关爱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的工作。16年前,她退休不退责,一直关心帮助贫困孩子。她不仅资助了十多名贫困孩子,还牵头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扶持贫困户,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正常上学、开始美好的生活。

  让一代人铭记的“知识青年的好榜样”董加耕也参加了此次活动。董老党龄已有60年。尽管董老夫妇俩年事已高,但仍不忘服务社会。他们常会资助盐都区的孤儿和单亲家庭的孩子,定期给孩子们购置学习和生活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克服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在党旗下宣誓,牢牢记住党的根本宗旨,老党员老干部们再一次做出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发生辉,从我做起。盐都区退休协会理事长孙万青表示,“将积极实施‘银发生辉’工程,助力新时代党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扶贫功坚、助力社会活动、助力培育时代新人,让银发人发挥余热作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