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丨各国期待中方在峰会发挥更大作用

2019年06月27日 18:12:42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召开在即,面对全球经济正受到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干扰的大背景,各国政界、商界和学界人士纷纷表示,希望此次峰会能消除这些负面影响,并期待中国领导人在此次峰会上提出新建议和新举措,在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以及构建世界新格局方面,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黎巴嫩党派人士:期待峰会消除单边和霸权主义影响

  黎巴嫩未来阵线总书记顾问海德尔表示,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召开十分重要。现阶段美国奉行的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正在阻碍世界经济的发展,他希望在这次峰会上,各国能就此达成一致,消除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

  黎巴嫩未来阵线总书记顾问 海德尔:美国一直在世界经济层面奉行霸权主义政策,这也导致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发生。

  海德尔高度评价中方一直以来所奉行的外交和经贸政策,他指出中国奉行和维护多边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这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

  泰国经济界人士:中国成为维护贸易公平原则引领者

  泰国经济界人士表示,中国目前正坚定维护国际秩序,并成为了维护贸易公平原则的引领者,这非常值得赞赏。

  泰国工业联合会官员 刚盖:中国认真遵守着国际秩序,让我们看到中国正朝着负责任的、众人期待的方向前进,希望与会各方也能向中国一样遵守这样的国际秩序。

  约旦政治评论员:期待中国领导人提出新建议新举措

  约旦中东问题专家、政治评论员奥莱卜·兰太维期待中国领导人在此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提出新建议和新举措,在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以及构建世界新秩序方面,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约旦政治评论员 奥莱卜·兰太维:中国一直在寻求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支持,就是要重建一个不同的世界秩序。不仅仅在政治和安全领域,还有在经济贸易和金融领域。这可能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我认为这最终将改变世界的格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