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江苏书展,我准备靠阅读撑四天…

2019年06月26日 21:10:22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这似乎成为了一件非常奢侈的事,而在充满书香的苏州,原本奢侈的事情可以变得很简单。就像是每一天的呼吸、每一天的吃饭、每一天的休息…

  独具姑苏特色的典雅书房、琳琅满目的文献书籍、文房器物和文创制品、精巧绝伦的桃花坞木刻年画……。

  明天上午9:00,第九届江苏书展在文化博览中心开幕,这些包含苏州味道书籍和展品将一一在第九届江苏书展的“书香苏州馆”与读者见面。

  从6月27日-6月30日,为期4天的江苏书展还有哪些精彩等着你?刚刚,记者探馆江苏书展,现场已经组装99%,各版好书已经上架。

已经有市民前来探馆,认真挑选准备下手购买的精美图书。

  “做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没有文化。”前来探馆的王先生与记者开着玩笑,说自己是《苏州地方志》的忠实读者,几十年了,各种版本都有,原来是读,现在是收集,也很有乐趣!

  而明天在开幕式上首发的《苏州通史》和《兔小囡在苏州》一定会让喜欢历史人文书籍的读者朋友过足瘾。

一批新书刚刚送到场馆内,还未开封但是浓郁的书香气已经让人急不可耐。

  记者了解到,本次“书香苏州馆”通过年画、碑拓、丝织、苏扇等传统手工技艺的展示,特色民宿、特色书店等阅读新空间元素的展现,纸镇、笔筒、书签等文房器物和文创纸制品的展览,向广大苏州市民呈现全新的阅读空间,带领他们开启新的美好生活。

  今年的书香苏州馆以园林风格为设计理念,突出“书在园林,读在苏州”的展示主题,以“营造苏式的阅读环境”为设计理念,通过提取苏州园林在布局、结构、风格上的艺术特色和元素,“打造造苏式阅读空间。

  今天,记者在现场了解道,苏州馆共分为十大展区:书与江南文化展区(江南文化地方志城市展区)、书与图片展区、书与报刊展区、书与丝绸画展区、书与文创展区、书与出版展区、书与园林展区、书与非遗展区、书与生活展区、阅读推广互动区。

  最后,提醒各位参加书展可不是来洗劫腰包的哦!今年在江苏书展期间只要你注册了文化苏州云并且绑定了苏州市民卡A卡,就可以15元换购50元图书抵用券,购书整单7.5折、余额享受折上9折。

  据说,这可是带孩子暑假前囤书的最好时机啦!

  另外,书展有一样东西平时书店可没有↓↓

  那就是精彩的零距离名家分享!

  本届书展精心筹备组织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阅读推广活动近200场。曹文轩、赵本夫、阮仪三、黄蓓佳、胡阿祥、王一梅、徐则臣、祁智等深受读者喜爱的知名作家将作为活动嘉宾亮相书展。

  (来源:看苏州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