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首批学科联盟成立 教育厅牵手华为推进人工智能研究

2019年06月26日 16:54:1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6月26日上午,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服务高质量发展暨三期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ict产业人才缺口超过700万 江苏5所高校牵手华为推进人工智能研究

  推进会上,江苏省教育厅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达成合作。

  江苏省教育厅与华为将在人才培养与交流、科研创新、师资培养暨高级管理培训上展开广泛合作,推进高校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人才培养。

  华为校企合作总监阎建刚指出,华为与计世咨询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ict人才生态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ict产业人才总体需求缺口超过700万,其中信息技术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方向的人才缺口达到256万。目前部分高校培育的人才无法完全匹配产业需要,未来培养出适合产业需要的优秀ict创新型人才,是校企合作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国有35所高校获得首批建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资格,其中江苏有5所,分别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华为将在这5所学校落地实施“创智计划”。

  华为承诺,针对“创智计划”,下一阶段将开发10门人工智能在线精品课或教材,立项50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培训100名人工智能专业高校教师,培养10000名华为认证人工智能工程师,推进人工智能研究。

  江苏高校首批学科联盟成立 三期项目共178个学科成为立项学科

  推进会上,江苏高校首批学科联盟也正式成立。首批10个学科联盟——教育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数学、物理、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将展开校际协同创新,资源整合,推进人才、教学、科研的优势互补,促进学科强强联合、集聚发展。除此以外,多所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代表签约,共同推进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项目建设。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江苏省从2010年在全国率先启动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以来,累计投入75.2亿元共实施3期项目,226个学科得到立项建设,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记者/周诗婕 李森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