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米立交桥空中转体近90度 看呆外国网友

2019年06月26日 20:19:42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6月23日在吉林四平,一座庞大的立交桥成功实现空中转体。

  当天上午7时20分,伴随着阵阵低沉的轰鸣,四平市第二座跨铁路立交桥——南湖立交桥开始转动庞大的身躯。

  它在两小时的时间内上演“空中体操”,完成逆时针旋转转动87.5度,一次性跨过15条铁路。

  为配合此次转体施工,京哈铁路沈阳至哈尔滨区间所有列车停止运行150分钟。

 视频报道截图。

视频报道截图。

  报道称,重达2.35万吨立交桥的华丽转身,实现了高空毫米级误差的精准对接。

  立交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市民的通勤时间,预计桥梁工程将于国庆节完工。

 视频报道截图。

视频报道截图。

  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桥建好后,我10多分钟就能开车到铁东区。没建好前我只能绕行,要花40多分钟。”

市民围观立交桥空中转体,视频报道截图。

市民围观立交桥空中转体,视频报道截图。

  中国立交桥的“空中体操”让外国网友惊叹不已:

  “哇!太棒了中国。”

  “只要2小时?因为中国人可以!”

  “最近在中国总能看到许多创纪录的工程奇迹。”

  还有外国网友开启自嘲模式:

  “这在我们国家可能得花个2000年吧。哈哈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