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调"上下功夫 "实研"上做文章 全省台办系统强化对台本领担当 服务苏台合作新空间

2019年06月25日 19:42: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尤其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学习实效,通过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真正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此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从6月25日起,《江苏新时空》开设《找差距 抓落实》专栏,介绍全省各地各部门解决突出问题、真抓实干的好经验、好做法。首先关注省台办系统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苏州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地区之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这两天,江苏省台办系统的党员干部深入昆山台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所需。在正新橡胶公司,大家了解到,目前企业在研发上的投入已经占到营业额的5.5%,但加快转型升级还需更多支持。

  正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事务本部协理曾耀德说,在软件方面还是需要政府给我们更大的帮扶,如果我们得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证的话,我们很多高精尖技术项目可以加速落地。

  在走访中,党员干部发现,近年来,昆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虽然不少企业已进行相关实践,但从实际情况看,整体成效仍较为有限。如何更好地整合当地产业、科技、人才等扶持政策,精准对接台企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仍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他们正将问题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并将提交企业调研报告和解决方案。

  苏州昆山市台办副主任张琴说,我们收集到企业在用工方面,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台籍员工的就医方面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会邀请人社、科技等部门到企业来深度调研,一起来共同解决企业的问题。

  针对差距和问题,省台办系统将在全省范围内,继续从"深调"上下功夫、"实研"上做文章,以更多硬招、实招帮助台企消除生产经营中的痛点,以更高效精准的服务帮助台胞疏解工作生活中的堵点。尤其是聚焦惠台措施落实,将调研了解中央"31条措施"和省"76条实施意见"在基层落实落细情况、存在问题等,推动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马遥 夏敬栋 张淏铭 昆山台报道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