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却用错了地方!一男子耍“小聪明”伪造票卡被拘了

2019年06月24日 19:53:57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a90819c098401da184f281f5dbf65e 18981286 2019-06-24 19:53:57 /a/20190624/d5a90819c098401da184f281f5dbf65e.shtml

  因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人为更改计次卡的乘坐次数,一男子唐某以伪造票卡被地铁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七天。警方提醒:用违法手段来贪图小便宜,一定无法逃脱法律的处罚。

  今年5月,南京地铁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地铁票卡数据维护过程中,发现了一张地铁计次卡的数据存在异常,怀疑该张地铁计次卡被人为伪造了票卡内的乘车次数。

  经了解,民警发现这是一张原本乘车次数为30次的计次卡,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该卡的乘车次数已经远远超过30次,达到了100余次,涉嫌伪造票卡。地铁警方通过地铁公司提供的数据,调取监控并进行守候,在6月17日抓获了使用这张计次卡的违法行为人。

  经查,违法行为人唐某今年25岁,大学时就学习的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后也从事相关工作。唐某在今年2月购买了一张地铁计次卡后,便尝试着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手段对卡内的乘车次数进行修改,并用来日常上下班乘坐地铁,当卡内的乘车次数即将使用完毕时,唐某再通过相同的方法将该张地铁计次卡内的乘车次数修改成30次,周而复始一共修改了9次。因证据确凿,地铁警方以涉嫌伪造、变造有价票卡,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并收缴其作案工具。

  地铁警方提醒广大乘客:良好的地铁运营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乘客应当持有效车票或者有效证件乘车,冒用他人乘车票证或者持伪造票证乘车的,地铁运营公司将按照《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给予相应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给予处理。乘客有冒用他人证件、使用伪造证件乘车和其他逃票行为三次以上的,逃票信息可以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