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倒走健身却意外跌入池塘 颈椎骨折险些瘫痪

2019年06月24日 18:04:05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f3dcf3e06a40e3bcf86d06a2e64a0e 18980001 2019-06-24 18:04:05 /a/20190624/d4f3dcf3e06a40e3bcf86d06a2e64a0e.shtml

  日常生活中,在公园和一些广场,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有的老人为了健身,倒着走路,然而,近日宿迁市一名老人却因此付出了沉痛代价,造成颈椎骨折和脱位。当天早上,在宿迁印象黄河景区,一位老人突然坠入桥边的河塘里面,现场群众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施救。

  景区保安赵政伦介绍,三个保安也下去施救,上面有人来接,将老人抬了上来。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这好端端的,老人怎么就摔倒了呢?周边群众回忆说,原来,事发当时老人正在公园内晨练,倒着走路进行健身,这才发生了意外。宿迁市民李女士说,老人当时是退着走的,并且和旁边的几个市民聊着天,只听轰隆一声,就掉进了河塘。这一情况记者也从医院方面得到了证实,老人确实是因为晨练倒着走路,跌入河塘,造成了颈椎骨折和脱位。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倪进荣说,老人是颈5/6骨折的脱位,在骨科还是比较严重的一个损伤,很容易导致脊髓的损伤,很容易出现四肢瘫痪。目前,老人正在接受急诊骨折复位的相关手术。而对于现在很多老人喜欢的倒走健身,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倪进荣表示,倒走没有明显的健身优势,反而会增加风险,老人的灵活性,运动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都没有年轻人那么敏感,一旦出现后方有障碍物,或者没有看到后方的不平坦的路段,就很容易导致摔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宿迁台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