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频繁被高空抛物 物业没办法?|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24日 20:28:41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e0c0b6a91746f19eaac14a5a5c220c 18981599 2019-06-24 20:28:41 /a/20190624/1ce0c0b6a91746f19eaac14a5a5c220c.shtml

  连日来,多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再一次聚焦高层住宅小区的安全和居民的文明素质问题。这两天,不少南京市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也存在着高空抛物的行为,有的居民已经忍受了十多年。

  南京张公桥小区:高空抛物时有发生 居民担惊受怕

  张公桥小区内有2栋28层的小高层,每个高层的门口,有两台垃圾清运车。居民介绍,每天都会有高层的居民瞄准这两个垃圾桶,然后往下抛垃圾。

  梁先生家住在其中一幢的一层,他说,从2003年入住至今,基本每天都会有东西被扔下来,楼上扔东西的人,根本不在意楼下是否有人。梁先生说:“垃圾、吃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往地下摔,经常洒水,还有棍子,摔下来弹起来把我家窗户弹坏了。”

  不少业主坦言,小区内部空间有限,尽管自己一再小心,但被高空飞下来的东西砸到时有发生,而且根本找不到肇事者。

  高空抛物导致小区残留垃圾多 气味难闻环境差

  记者采访时,现场抓拍到了有高层住户,直接将烟头扔了下来。小区高层二楼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二楼有一个平台,每天平台上都会有大量的垃圾。

  小区居民陈先生说:“我刚才踩到的,就是楼上有人养狗,狗屎直接从楼道扔了下来。”

  随后,记者又来到5栋的西北角,旁边绿植上有一块抹布,树枝上也挂了一个西红柿的皮,在绿植下方,有一些口罩和药品,在旁边的汽车上,不少汽车外壳都有一些厨余垃圾的污渍。

  业主一直申请装"天眼" 物业公司态度模棱两可

  居民们说,物业管理公司虽然也张贴了禁止高空乱抛的通知,但效果甚微。不久前他们和物业管理公司南京建宇物业责任有限公司申请,想在楼下加装一批朝天的摄像头,但一直没有下文。上午11点30分,记者找到南京建宇物业责任有限公司,办公楼内空无一人,记者拨打了墙上公示的小区管理处主任的电话。

  南京市秦淮区张公桥小区管理处主任称,加装摄像头的事已经在申请了,目前正在走程序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南京朝天宫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小区内安装摄像头,只要不触及个人隐私,可以随时进行安装。

  民警表示,高空抛物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因此侵犯到他人,将立案追究实施高空抛物者的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