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招咨询会举行 今年A志愿“冲一冲”的范围放宽

2019年06月23日 17:12:55 | 作者:姚伟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cc493c800b4e41814a1ea4dca317e8 18969249 2019-06-23 17:12:55 /a/20190623/c2cc493c800b4e41814a1ea4dca317e8.shtml

  今天(6月23日),一年一度的南京市中招填报志愿咨询大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近100所普通高中和职技类学校的老师,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今年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名额多了,考生该怎么选?各大名校的预估录取排名又如何呢?

  A志愿“冲一冲”范围有所放宽

  南京中招今年是第二年采取平行志愿录取,除了提前录取批次,考生可在三个批次,填报9个志愿。从去年经验看,A志愿“冲一冲”,B志愿“稳住”,C志愿“保底”,是最妥当的填报方式。

  今年南京中招一大变化是普通高中扩招约3000人,A志愿“冲一冲”的范围有所放宽。南师附中去年一批次录取线657分,该分数在南京全市中考成绩排名第747位,今年南师附中推荐中考成绩排在前1200名的考生,都可以在A志愿“冲一冲”。金陵中学推荐排名2500名以内考生填报A志愿;南京一中前3500名以内有希望,前3000名录取把握较大;中华中学前5500名可冲击,前5000名更稳。

  金陵中学招办主任王海富建议,填报志愿不能只看学校排名和分数,还要结合学校特色和自己的发展方向,“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比如我们学校理科竞赛师资力量很强,特别适合初中竞赛没有基础的学生到我们学校来发展”。

  秦淮科技高中:前6000名录取“非常稳”

  今年南京中招另一个变化在于,新增了一所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作为第七所面向南京全市招生的高中,该校今年新招400人,学校班级设置和南师附中基本保持一致。据招生负责人贺润介绍,中考排名前6000名的考生,报考秦淮科技高中“非常稳”。此外,为了对学生进行分层培养,排名4000名以内的学生,可以进入秦淮科技高中“严济慈班”,与南师附中同步同质教学。

  “寄宿制管理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我们根据学生身心成长的规律,科学安排学生生活、起居、学习、锻炼的时间,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贺润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王健安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