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远不止“看账本”!收下这份招募令 走近“神秘”审计人

2019年06月23日 15:33:09 | 作者:郝朦 陈振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34ead01a014ee884e23f34cef45b36 18968341 2019-06-23 15:33:09 /a/20190623/1334ead01a014ee884e23f34cef45b36.shtml

  审计是什么?一线审计人要做哪些工作?想必很多人对于这个行业的理解熟悉而又陌生。如果在你脑海中的审计工作只是“看账本”那就大错特错了。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审计,让更多的大学生能有与审计人员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今天(6月23日)上午,2019年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南京审计大学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发布了今年“70年、70人、70天”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的暑期实践活动招募公告。计划今年7月至8月,由审计署带领全国招募的70名大学生,走进审 计机关开展为期70天的社会实践。届时,大学生记者们将有机会深入一线,与审计人员零距离接触,感悟他们的初心与情怀。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去年参加过首届“国家审计走进高校”主题活动的南京审计大学金融企业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艾轩澄。结合去年的亲身感受,艾轩澄告诉记者,平常大家都在学校里学过审计、金融方面的知识,但是大多数人只是能看出账本上的一些问题,而很难发现这份真实工作的背后到底蕴含什么样真实的含义。他认为,“这次主题活动其实是让我们明确一个审计理想还有审计的职业规划,会让我们明白审计这个工作到底能给国家,能给自己带来一些什么,这样就能够更好 地帮助我们理解审计这门学科,包括以后审计这个职业的真正职责所在。”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审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家审计知识有奖竞答,同时由南京审计大学学生带来情景剧表演和歌曲合唱等节目,在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实习的审计专业研究生还表演了情景剧 《审计新兵》,而在南京审计大学留学的审计留学生通过《审计情 中国梦》,讲述了在中国学习审计、感知文化的点滴收获。

  据了解,除了本次隆重推出的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的暑期实践活动,今年的主题活动期间,审计署还将组织开展审计人员进高校宣讲、青年学生演讲等系列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陈振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