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非典型”梅雨即将上线 各地防汛工作已经ready

2019年06月22日 15:17:10 | 作者:董路 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df635afc9a4f9ead3400232764c90d 18959417 2019-06-22 15:17:10 /a/20190622/7fdf635afc9a4f9ead3400232764c90d.shtml

  自6月18日起,江苏省已经入梅。虽然到现在为止梅雨还没有大规模"上门",但相应的防汛工作已经积极准备到位。

  一般来说,"雨雨雨"才是梅雨的正确打开方式。不过未来三天,"梅姑娘"仿佛从江苏短暂失踪了,反而是阳光"持续在线"。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的梅雨或属于"非典型"梅雨,日照不会少,气温也相对稳定,淮河以南地区最高28℃左右,淮北地区32℃左右。从气象资料看,目前,雨带主要笼罩在华南地区,因此我省从今天到下周一,也就是6月24日,还是以舒适的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北高南低,最高温度不超过33摄氏度。25日到26日,沿江苏南会有小阵雨。到了28日,也就是下周末,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雨带也会北移到沿江和江淮一带。

  、

  虽然降雨暂时缺席,但各地水利部门已经提前安排部署,及时预降水位,维修维护各项水利设备,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

  苏州市吴江区水务局河道管理处副主任王志伟介绍,将会对城区的一些积水点进行提前排查。

  为确保安全度汛,淮安优化境内129座中小型水库洪水调度方案,提前准备麻袋近10万条,落实各类抢险队伍1000余个。在淮安涟水,市政部门对64000多米的雨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完成城区12条主干道两侧雨水管道的清掏疏通工作,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在盐城阜宁,各类防汛设备已经提前调试完毕,备齐钢管、木材、麻袋等救灾物资。在泰州,上九圩港泵站配套河道工程已完成水下验收,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沿江圩区防汛除涝能力。

  据泰州靖江市水利局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傅涛介绍:“河道工程可以减轻新桥镇镇区的排涝压力,确保新桥镇沿江区的防控安全,按照工程目前的状况 ,汛期内可以投入使用。”

  医生也提醒,在黄梅天,蚊虫活动较为频繁,尤其是螨虫,会引起"丘疹性荨麻疹",建议市民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周围环境通风干燥,适宜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发现皮肤感染时,要及时就诊,对症下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李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