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积率超标拒发产权证,开发商惹祸业主背锅?|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21日 17:51:55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f624dbb4a44bf38206898d1f51d578 18951330 2019-06-21 17:51:55 /a/20190621/c2f624dbb4a44bf38206898d1f51d578.shtml

  

  镇江丹阳市城市绿洲小区二期的业主们最近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他们购买和入驻该小区已有近五年的时间,但却一直拿不到房产证。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城市绿洲小区二期在2015年4月交付。按照当初开发商与他们签订的购房协议,房屋交付三个月后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但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房产证依旧遥遥无期。“买房主要考虑的是孩子入户和上学问题,现在很多事情都被耽误了。”

  已经交付的商品住宅,为何迟迟办不了房产证?业主们首先找到了当地的住建部门了解情况,但住建部门明确表示,他们在房屋交付后不久,就已经完备了相关手续,并移送给其它部门和单位。

  业主们便又找到不动产权证的办证单位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情况,却迟迟得不到有关负责人的正面答复。无奈之下,只能向当地政府信访部门求助。等待三年后,最近,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终于给出了一个理由。

  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蔡飞表示,经过了解,城市绿洲二期小区建成后的容积率超出了规划设计时的容积率7个百分点,也就是容积率高了0.07,违反了相关发证条款的规定,所以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对此,城市绿洲小区的开发商江苏天坤集团负责人荆先生表示,他们是严格按照规划施工。但城市绿洲小区一期、二期建设完成交付后,三期的建设因为资金问题,一直未开发。如果只算一、二期的话,小区容积率就偏高了0.07。

  然而,二期业主们却感到不解,已经交付的一期的业主们已早早拿到了房产证,这容积率超标的百分之七,为啥要只算到二期业主头上呢?

  对此,蔡飞表示,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商讨处理办法,取得一致意见后,会尽快给业主们一个说法。

  (来源:《零距离》记者/瞿秋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