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火车站意外走散,千里寻亲终于找到你!

2019年06月21日 17:51:03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dd806076ec44ab8f3bb8612e13e841 18951328 2019-06-21 17:51:03 /a/20190621/79dd806076ec44ab8f3bb8612e13e841.shtml

  四十年前,南昌火车站的一次探亲之旅让高桂英和姐弟意外走散,然而这一分别竟然长达四十年。前不久,原本以为再也见不到面的姐弟三人,在多方的努力下再次重逢了。

  在泰州海陵区九龙镇五厦村,高桂英的姐姐高桂兰和弟弟高金虎正在家里劳作,谈起当年走失的情形,高桂兰感慨万千。他们姐弟三人老家在安徽,四十年前,他们的母亲带着姐弟三人从安徽老家前往江西南昌,投奔亲戚。然而,从南昌火车站下车后,妹妹高桂英突然不见了。在数次寻找无果后,母亲带着弟弟离开南昌,返回老家安徽,高桂兰则留在南昌,继续寻找妹妹。

  当时,高桂兰在南昌近乎流浪,后来,跟随好心的江苏人来到了江苏。随后,高桂兰在泰州结婚生子,期间,她也多次尝试寻找妹妹高桂英,但是一直没有结果。

  原来当年跟亲人走散后,年仅九岁的高桂英在南昌街头游荡时,遇上了一个好心人将她收养,后来,高桂英在南昌成家生子。虽然生活得很幸福,但是寻找自己的亲人是高桂英心中永远的心结。于是,这些年,她开始通过社会各方力量寻找,后来在公益组织“宝贝回家的帮助下,高桂兰、高桂英姐妹俩终于取得了联系。

  6月18日,高桂英和高桂兰决定在这一天相认。凌晨5点多,49岁的高桂英踏上了从南昌开往泰州的火车。来到姐姐高桂兰的家,在阵阵喜庆的鞭炮声中,姐妹俩紧紧相拥喜极而泣。四十年前的意外走失终于在这一天得以团聚。历经磨难之后,姐妹俩约定今后经常走动,让安徽、江西、江苏三地亲情紧紧相连,永不分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0点播出的《新闻空间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泰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