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教育公益事业的你 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志愿者网络招募开始了!

2019年06月21日 21:27:25 | 作者:沈一秀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53b9c2b157448693dbbe56eae4c683 18953908 2019-06-21 21:27:25 /a/20190621/2153b9c2b157448693dbbe56eae4c683.shtml

  今天(6月21日)下午,首届华衣助学助教教师志愿者联盟工作汇报会,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举行。会上,对参与2019年云南“名师送教”活动的志愿者教师进行表彰,并发布了华衣助学助教教师志愿者网络招募系统。

  华衣助学助教教师志愿者联盟是经南京市民政局备案的南京华衣助学助教基金会下属机构。联盟的宗旨是依托南京华衣助学助教基金会的公益项目搭建平台,招募更多愿意为助学助教事业奉献的教师志愿者,帮助中国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更好更长时间的教育。

  2016年7月,首批教师志愿者——来自南京市钓鱼台小学老师们与基金会一起前往云南省永胜县松坪乡开展助学送教活动。那一年的送教途中,大雨滂沱,山洪咆哮,泥石流如猛虎下山一般冲向送教必经的盘山路。部分志愿者教师被困在偏远的山村小学两天。但他们仍然镇定自若,全身心投入,为松坪乡多所学校的师生带来他们耳目一新的课堂。

  第二年,助学送教的队伍逐渐扩大。5月,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南京市夫子庙小学、钓鱼台小学、文枢初中的志愿者教师们再次前往云南省永胜县松坪乡开展助学送教活动。那时,通往松坪乡的盘山路还未修葺完好,山上常有落石滚下,旁边就是万丈悬崖……志愿者教师们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颠簸才抵达松坪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稍作休息调整后,便以最佳的状态一心投入到教学中去。

  据统计,截至目前,先后有南京市秦淮区第一中心小学、小西湖小学、夫子庙小学、钓鱼台小学、文枢初中、钟英中学等学校的老师成为助学助教教师志愿者,前往云南省永胜县松坪乡、东山乡、仁和镇、鲁地拉镇开展助学送教活动,为山区师生带去城市里的精品课堂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此外,每年云南的教师会到南京各所学校进行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从课堂管理到学校管理,从对学生的引导到教学方式的转变,每次课程都让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觉得受益匪浅。同时南京各校的师生们也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与云南的师生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据南京市钓鱼台小学副校长王蔚介绍,该校目前已有20多位教师志愿者走进了云南地区,开展送教活动,“我们的老师去了之后特别感慨,因为那个地方学生求学的道路特别的艰难,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也特别强烈。过去之后,我们开展了课堂教学,语文、数学、音乐、体育都有,而且也有一些科研骨干老师过去给他们的老师开设一些讲座,改变他们老师的教学理念,希望我把我们这边一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技术带给他们。”

  会上,发布了华衣助学助教教师志愿者网络招募系统。只要您是教育行业从业者,热爱公益和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愿意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都欢迎加入。

  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云看来, 在助学助教事业中,富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教师志愿者们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他们也是助学助教教师志愿者联盟的中坚力量。“助学助教教师志愿者联盟的成立,本身就是动员优质教育资源来参与脱贫攻坚,西部扶持的这一种公益行动,我们通过这个活动,希望影响、带动更多的南京地区,甚至是全省的优秀的教师资源来参与公益慈善行为,不仅仅是在资金上、物质上给予扶持,而是在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对教育教学改革当中,怎么样来让我们的优秀教师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对西部地区的教育帮扶起到帮根本、帮关键的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徐授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