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成立新小组,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列

2019年06月20日 08:24:47 | 来源:长安街知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新华社消息,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19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非友好小组组长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会议。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参加了这次会议。

  2013年、2018年,姚明分别当选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界别为体育界。

  王正伟在讲话中说,成立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是全国政协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深入研究,着力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夏宝龙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发挥全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交往广泛等优势,务实开展对非友好交流工作,为扩大中非友好的“朋友圈”、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凝聚智慧力量。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是党中央批准成立的全国政协第一个对外友好小组,在人民政协对外交往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今年3月的《2019年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曾对该小组有过规划。

  《报告》在“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致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部分中表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举办中非经济社会理事会圆桌会议,成立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