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探访南京救助管理站:聚焦受助者 让爱早回家

2019年06月19日 16:54:37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79795aed104756b5b8c14ea410bf29 18927441 2019-06-19 16:54:37 /a/20190619/a279795aed104756b5b8c14ea410bf29.shtml

  您知道什么是社会救助吗?在街头发现流浪人员时、又该如何帮助他们呢?今天(6月19日)是第7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50多位市民代表走进南京市救助管理站,实地了解救助工作。

  参观过程中,来自安徽的田女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田女士说,她86岁的奶奶已经走失6天了。原来,老人家想去泰州看望女儿,14号当天从安徽定远坐车去泰州,没想到途中迷路了。直到16号上午,田女士一家人才发现老人走失。她们一边寻找,一边报警。就在田女士一家担心奶奶出意外时,民警告诉她们,奶奶被南京救助站救助了。老人说,她一路坐车,16号来到南京桥北汽车站就迷路。随后她被南京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救助,送到了救助管理站。这几天过得挺好的,有吃有喝,还有电视看。工作人员还帮她找到了家人,今天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南京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与以往相比,现在流浪寻求帮助的人数逐年下降。像老人迷路走失,未成年人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让这些人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采取了新媒体广播、城际送等多种寻亲办法。仅仅去年一年他们就通过南京市救助站送到其他城市救助站的办法,为十几名长期滞留南京的救助人员找到了家。

  南京市救助管理站表示:下一步他们在做好托底保障工作的同时,还会继续深化寻亲工作,帮更多的流浪人员早日回家。市民如果发现需要救助的人员,可以向110反映,警方和救助管理站会及时提供服务。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