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忽高忽低 试试这些招!别让儿童流感病毒来袭

2019年06月18日 16:43:29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69a17dcd794e98b39c1a507643bce1 18915305 2019-06-18 16:43:29 /a/20190618/e869a17dcd794e98b39c1a507643bce1.shtml

  这两天,伴随着降雨天气到来,南京气温也有所回落,忽高忽低的气温导致不少儿童突然咳嗽,甚至感冒发烧。在南京市儿童医院,记者发现,今天(6月18日)前来就诊的儿童比以往多了不少,记者从医院得知,截至今天中午十一点,内科已经有1300号病人前来就诊,刚到中午十一点,内科下午号就已经预约满额。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儿童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不少孩子还有腹泻呕吐和感冒发烧同时出现的症状,南京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郭虎告诉记者,这种病情也是近期多发的“胃肠型感冒”。

  如果孩子遇到此类“胃肠型感冒”,家长也不用惊慌,症状较轻的口服药物即可,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到医院挂水止吐也会有所好转。随着夏季气温的提升,家长还应当注意室内空调的温度和孩子的饮食卫生。

  郭虎说,如果大人觉得凉快舒服了,往往孩子晚上就感冒了,大人觉得微微有一点点热,但是不影响睡眠的情况,往往孩子可能更合适;再一个就是外面,一些小摊上的食物,要注意卫生。

  医生表示,经常开窗通风、保证食物新鲜,管住嘴不贪凉,都是夏天可以预防儿童生病的好方法,家长们也不妨试一试。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