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带你探访“硬科技”:1分钟就能生产1辆新能源汽车

2019年06月18日 09:37:16 | 作者:汪乐萍 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36bc847a0c4fa98e879f33a04eae7c 18909440 2019-06-18 09:37:16 /a/20190618/2236bc847a0c4fa98e879f33a04eae7c.shtml

  
  昨天(6月1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广电媒体践行“四力”寻根追梦三秦行全媒体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新中国七十周年发展,“硬科技”实力日益彰显。记者首站走进西安高新区,您能想到吗?在新能源汽车工厂,1分钟就能生产一辆汽车。

  记者在西安比亚迪生产车间看到,从零部件到车身焊接、涂漆,全部实现自动化。在给车身涂漆时,机器手简直像是八爪鱼,操作灵活,分工有序。相较于人工,机器手通过严密计算,更能提高漆料的密封性和一致性。

  经过涂漆、装配之后,就来到了新能源汽车生产的最后一步,也是最核心的环节:装电池。据了解,这一生产线1分钟就能生产一辆新能源汽车。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排已经整装待发的绿色汽车,这是西安市的出租车订单,今年8月份就能在市场上见到了。

  西安比亚迪生产车间负责人介绍,在焊装工厂,共投入了340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能够达到100%,还采用了63台机器人来进行喷漆的工艺,机器人算是车间的“明星员工”。

  在西安软件园,如何呈现更美的世界,也激发着年轻的研发团队。HDR,也叫高动态范围图像,HDR模式下呈现的影像已经接近于人眼能看到的影像,和普通模式相比,它的清晰度更高、色彩更鲜艳。但要呈现真正的HDR效果,其实需要多种设备终端的支持。

  诺瓦科技国际部技术工程师王栋介绍:“ HDR是一个整个的系统,首先需要制作HDR的一个视频源,同样的,HDR一般会推荐分辨率3840乘以2160,最重要的是色彩空间必须是2020的一个色彩空间。”

  目前,该公司的HDR应用于LED屏幕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该技术未来有望推广到影院,给大家带来更逼真的视觉享受。

  据了解,此次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广电媒体践行“四力”寻根追梦三秦行全媒体活动为期一周,接下来还将走进陕西延安等地,通过基层走访,见证革命老区70年巨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俞声扬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