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书式耍赖”后续:黄淑芬仍拖欠74万赔偿款

2019年06月18日 16:33:50 | 来源:北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8日上午,“教科书式耍赖”当事人黄淑芬诉赵勇律师岳屾山及新浪微博网络侵权一案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一审驳回原告黄淑芬的所有诉讼请求。

  判决后,案外人赵勇告诉北青报记者,法院判决公平公正,理所应当。截至目前,黄淑芬仍有74万赔偿款未履行。

  据北青报之前报道,2015年,河北唐山的赵勇父亲赵香斌遭遇车祸成重伤,经两年治疗最终抢救无效去世。其间,肇事司机黄淑芬拒绝支付法院判决的85万余元赔偿款。赵勇将与黄淑芬一家接触的视频和音频发布至网络后引发热议,黄淑芬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老赖”。2017年9月7日黄淑芬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此后,黄淑芬将转发视频的律师岳屾山与平台新浪微博一并诉至法院。

  6月18日上午,赵勇告诉北青报记者,作为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案件,其一直在关注事件进展,他认为法院的判决公平公正,理所应当。“这个社会应该是好人有好报,法律也应该保护那些伸张正义的人。”

  赵勇表示,截至目前,不算利息的话黄淑芬仍拖欠745742.08元赔偿款未履行,而自己只拿到了法院帮忙申请的4万元司法救助金。“虽然我早就认定她不会赔偿了,但以后我还会依法维权不会放弃。只是不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这上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