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裆过人+1V3突破+半场奔袭 日本梅西身上真有本尊的影子

2019年06月18日 09:47:11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6月18日 美洲杯C组首轮,卫冕冠军智利4-0大胜日本。不过场面并不像比分那样悬殊,日本队还是制造了多次威胁,只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稍欠。

  久保健英

  由于美洲球队数量不足,日本和卡塔尔受邀参加本届美洲杯。日本队的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也有冈崎慎司、川岛永嗣、柴崎岳等老将压阵,最受关注的还要属刚刚加盟皇马的久保健英。

  本场比赛,久保健英表现活跃,给智利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日本队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是由他制造。首先是比赛第11分钟,久保健英边路得球后,面对普尔加的上抢,一个轻巧的穿裆过人完成突破,普尔将在身后的拉拽也没能阻拦下他。随后,久保健英的传球被破坏出底线,日本队依靠角球机会获得良机,可惜头球攻门打得太正。

  易边再战,久保健英还上演了一次精彩的1V3突破射门。他先是和队友完成了一次踢墙配合,然后躲过比达尔的放铲,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下突破至小禁区,可惜最后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

  5分钟后,久保健英再次策动进攻,中场拿球后一路奔袭至大禁区,他没有选择勉强打门,也没有随意地出球,而是在队友尚未跟进到位的情况下,非常清醒地降速,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后,再将球分至防守空档区域,队友跟进后的传中被破坏。

  面对经验丰富的智利,这支日本队仍然显得稚嫩,但他们在场上敢于做动作,敢于和对手对攻,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整体配合都很有特点。而年仅18岁的久保健英身上也真的有梅西的影子,皇马的这笔交易真的值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